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赛事

“庙算杯”人机对抗测试赛A轮选拔赛决出16强智能体

发布时间: 2021-07-27

临机之道,谁能应变?欢迎参加2021“庙算杯”人机对抗测试赛!

决策智能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决策智能的探索道路上,人机对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重要途径之一。由中科院自动化所主办的“庙算杯”人机对抗系列赛事以兵棋推演为环境,以高水平人类为对手,依托图灵测试主要形式,评估智能体关键决策能力,探索智能体未来发展方向,发现优秀AI团队,助力博弈决策智能技术研究。

从大赛正式启动至7月10日报名截止日,共接收预报名智能体团编队32支。7月25日,正式提交参赛的27个智能体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等21家单位,25日14时组织27支编队代表进行线上抽签分组。

A轮选拔赛共分两组,以5倍速,在初始想定下进行机机对抗,对抗采用一场两局积分制。为保证减小机机对抗的偶然性和博弈的不对称性,同一对手对战5场;7月26日12时至18时,经过845场(1690局)机机对抗,成功选拔出小组前8强进入B轮晋级赛。各小组晋级名单如下:

图1.png图2.png

16进4晋级赛即将开始,“临机之道,谁能应变” 且看16强AI各显神通!晋级4强的智能体将与人类精英选手开展人机对抗决赛。

微信图片_20210727221535.png

汇聚人机对抗平台测评环境、共享人机对抗最新技术成果。


走向通用人工智能前路漫漫,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智能技术的变革与突破!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