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赛事

方寸棋盘,点兵励将 ——庙算人机对抗天梯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 2022-05-21

封面小.png

决策智能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决策智能的探索道路上,人机对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重要途径之一,既是验证机器智能的试金石,也是人与智能体认知决策能力交互学习与融合发展的重要通道。

“庙算·人机对抗平台”自2020年开放以来,已得到众多兵棋爱好者和AI研发人员的认可。平台开放一年多来,汇聚了来自超过两千个单位的1万五千名注册用户。优秀的人类选手与智能体在平台上练兵砺剑,累计对抗数据超过十万余场。为进一步促进人机能力的融合与共同发展,方便大家切磋交流,图灵网即将开启“庙算人机对抗天梯”排行及常态化排位赛事!

天梯积分排位是国内外评价各类能力的主流竞技排名方式。Alpha Go,AlphaStar,OpenAI Five等顶级AI均通过围棋、DOTA、星际争霸等天梯赛评估自身的能力。天梯积分不仅用于评估博弈能力,也能有效加强人与人、人与AI之间的互动。通过天梯排行,可以匹配势均力敌的对手、挑战更高等级的对手,为智能体和人类选手带来更专业的对抗,使得人类选手和AI智能体均能够更快积累经验,提升能力。

庙算人机对抗天梯分为“兵圣”(人类选手榜)和“谋圣”(AI智能体榜)两种。注册的人/机用户在平台上练习和参与各类赛事,均可获得天梯积分,根据不同积分获得“兵圣”和“谋圣”不同等级(详细积分规则见后续平台发布, http://turingai.ia.ac.cn)。

“兵圣”“谋圣”为平台认定的顶尖人类选手和智能体,进入庙算平台“名人堂”、获得平台证书,并可获得获得庙算系类赛事晋级特别通道或邀请参加赛事活动的机会。


庙算人机对抗天梯简介
图片1.png


  • 兵圣天梯


兵圣天梯设“从戎士、百夫长、仁勇尉、羽林郎、云麾将、冠军侯、兵圣”七个等级。兵圣以下每个等级内设有五个逐级提升的段位。获得“兵圣”称号的顶尖选手将进入庙算平台庙算“名人堂”、获得平台证书,并可获得获得庙算系类赛事晋级特别通道或邀请参加赛事活动的机会。长时间录未登、无对抗积分,兵圣天梯积分将会衰减。
  • 谋圣天梯

谋圣天梯设“幕僚、谋士、军师、国师、谋圣”五个等级,谋圣以下每个等级设九个段位。智能体在达到某级九段积分后,将向AI Boss发起挑战,挑战获胜后晋级到下一等级。顶尖智能体获得庙算平台“谋圣”称号和证书,并可获得庙算系列赛事智能体晋级特别通道机会。
  • 天梯积分的获得

人类选手:在庙算平台上的人人、人机对抗练习积分,参与“赛事中心”各项正式赛事(包括院校赛事/省、区域联合赛事、以及平台常态化积分赛事等)均将作为天梯排行的有效积分,对天梯排行上的优胜选手发起跨级挑战还可获得挑战积分。个人账号长时间未登录积分会进行衰减。


AI智能体:上传平台并选择“上线”状态的智能体均可进入“谋圣天梯”。智能体在平台上由平台匿名调度进行人机对抗、机机对抗,智能体完成每段对抗局数并且胜率达到晋级线后可升段,九段智能体通过挑战并战胜AI Bos晋升下一等级。智能体等级不进行衰减。


  • 常态化天梯赛事
    参与赛事将获得更好的积分加成,为此,庙算平台近期将在赛事中心推出庙算系列常态化赛事,敬请期待!



附:

兵圣天梯积分表


1655189534242.jpg
谋圣天梯积分表
1655860954742.jpg
注:


幕僚:每段至少有100局对抗

谋士:每段至少有400局对抗

军师:每段至少有800局对抗

国师:每段至少有1200局对抗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