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陆战兵棋课程推荐

发布时间: 2021-01-15

兵法有云:“上兵伐谋,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下攻城”。兵棋推演伴随着战争的出现而诞生,通过演习排兵布阵辅助战争决策。由武警警官学院倾力打造的《兵棋》课程,将带你走进战争背后的智慧博弈。

微信图片_20210115084313.jpg


课程链接: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wjjgxy00001002467/4231735

《兵棋》课程适用于普通高等教育各层级在校生,秉承“增强国防意识、体验指挥决策、培养科学思维”的核心理念,聚焦决策谋略训练与科学思维的培养,在推演对抗中提高学习者的决策思维与临机处置能力;注重军事知识的趣味性,在博弈对抗中吸引更多的青年学生关注国防,增强国防意识。

课程以兵棋为主线,内容涵盖兵棋概述、兵棋的构成、兵棋推演的组织与实施、兵棋中的科学、经典兵棋介绍(《火力战》、《机械战争2》、《空地一体战》和《武汉战疫》)。课程主讲教师杨勇教授,长期从事兵棋基础理论、军事应用及其与人工智能融合等研究,多次受邀参加全国兵棋推演大赛,2012年参加“CCTV7防务精英”10强。主讲教师孙艺笑、徐磊、张金榜和曾品善致力于兵棋应用研究,指导学员参加2017年首届全国兵棋推演大赛,获得军队组编队赛冠军、特等奖,军队组编队赛团体一等奖,军队组个人赛团体一等奖等殊荣;在2018年第二届全国兵棋推演中,获得军队组个人赛团体第一名、军队组编队赛团体第二名,人机对抗赛亚军等多项殊荣,引起了军内外专家、各参赛队的广泛关注。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