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庙算·陆战兵棋平台更新:新增“同格交战”规则

发布时间: 2021-03-03

陆战兵棋推演平台更新引擎内核,增加“同格交战”规则。在该规则下,敌我双方算子在进入同一六角格中时,会自动触发“同格交战”规则:处于“同格交战”状态的算子,会自动向敌方算子进行高频率射击;且在该状态下的算子不再接受新指令的控制,直到退出同格交战状态为止;同格交战的射击也不受到如某些算子不能行进间射击的规则限制。

同格交战详细规则如下:

详细同格交战规则

  • 当同一六角格内存在双方地面算子时,触发同格交战规则,格内地面算子处于同格交战状态,自动按距离为0格进行直瞄射击裁决:坦克单位使用直瞄炮,战车(含无人战车)单位使用速射炮(亦称近射炮),人员单位使用步兵轻武器,裁决顺序按照先进入该六角格的算子先实施打击,其打击目标的选择按照“坦克”-“战车”-“其他车辆”-“人员”的优先顺序自动选择;当存在同类型多个目标时,优先选择班组数少的算子进行打击(同类目标班组数相同则随机选择)。

  • 自动同格交战直瞄射击裁决间隔为25秒,同格状态下射击裁决不受武器冷却时间、机动状态和压制状态的限制,但武器未展开的算子(行军中)、未下车的人员不得实施射击。

  • 当同格交战发生时,处于格外的算子不能对处于同格交战状态的算子进行直瞄射击;处于同格交战状态的算子依然会受到间瞄火力的打击。

  • 处于同格交战状态的算子不会接受和执行新的指令,正在执行的机动和行军动作仍将继续;此外,同格交战状态会中断“上下车”,“转隐蔽”,“武器展开和锁定”的转换过程,但不会影响算子已经进入的状态如:机动、行军、掩蔽、压制、堆叠等。

  • 同格交战状态的解除:当前无敌我双方算子处于同六角格。可能的情况包含:处于同格交战状态的一方算子机动离开同格交战所在六角格;或同格中的一方算子被全部歼灭。

同步更新:步兵轻武器裁决

同步更新步兵轻武器的射击裁决,增加步兵轻武器对车辆单位打击的能力。

在使用步兵轻武器对车辆单位实施打击时,攻击等级见《步兵轻武器对车辆攻击等级表》,战斗结果见《直瞄武器对人员/步兵轻武器对车辆战斗结果表》,战果修正见《车辆战损结果修正》。
       在同格交战中,当人员和车辆发生同格交战时,人员使用步兵轻武器进行打击。

 《步兵轻武器对车辆攻击等级表》

0.png

《直瞄武器对人员/步兵轻武器对车辆战斗结果表》

1.png


《车辆战损结果修正》

2.png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