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2022元旦献礼:人机对抗智能门户网站发布开源复杂博弈基准AI子库——百级规模兵棋博弈AI库WargameAILib_1.0

发布时间: 2021-12-31

封面小.png

决策智能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决策智能的探索道路上,人机对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重要途径之一。

一、开源目标

复杂博弈场景下的AI研究是决策智能的前沿方向,也是其服务于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业界通过举办各类人机对抗品牌赛事,实现复杂博弈场景下AI能力牵引与评估评测。为助力各类赛事的举办与长期发展,牵引决策智能技术攻关、推动技术转化应用,人机对抗智能门户网站发布开源复杂博弈基准AI库。

人机对抗智能门户网站根据不同场景应用需求,分阶段逐次发布基准AI库。兵棋推演作为决策智能技术的有效验证环境,其决策要素多维耦合,对抗环境瞬息万变,是开放复杂、高动态博弈场景的有效模拟。兵棋博弈在组赛、组训和AI研发自评估等方面临着基准AI的巨大缺口,为此,图灵网第一阶段开源百级规模兵棋博弈基准AI库:WargameAILib_1.0。

二、AI库内容

WargameAILib_1.0分为对抗地图、对抗样式、对抗规模和对抗水平四个维度,共包括192个基准AI。包括山岳丛林、水网稻田、高原通道、中等起伏、城镇居民、岛上台地等6种对抗地图;涉及遭遇战、进攻战和防御战等3种对抗样式;涵盖1V1、3V3、6V6、10V10、20V20和30V30等6种对抗规模;分为入门级和进阶级2种对抗水平。


图1.png


图1 WargameAILib_1.0维度

三、AI库特点

图2.png

图2 WargameAILib_1.0特点

四、AI库使用

WargameAILib_1.0已在图灵网AI开发中心正式开源,下载地址见:http://turingai.ia.ac.cn/ai_center/show/11

  • 组赛支持

    WargameAILib_1.0为兵棋博弈品牌赛事组织提供想定和参赛基准AI支持,以庙算平台赛事为例,WargameAILib_1.0已内置在平台,用户可直接选择场景与基准AI作为比赛想定和参赛AI配套。

    图3.png

  • AI开发:
    1)WargameAILib_1.0为学习型AI训练提供多样、分级对手模型;    
    2)用户可在WargameAILib_1.0基准AI上进行功能扩展和策略调整,实现二次开发;
    3)以WargameAILib_1.0为基础,用户可根据专有领域业务需求,设计环境约束、集成相关算法,研发定制化AI系统。

五、联系我们

电话:010-82544577;18611336620

邮箱:crise-tech-service@ia.ac.cn

联系人:赵美静 尹奇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智能化大厦4层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

人机对抗智能门户网站(图灵网):http://turingai.ia.ac.cn/

图灵网技术共享社区论坛:http://turingai.ia.ac.cn/bbs/detail/11

图灵网技术讲堂:http://turingai.ia.ac.cn/bbs/detail/15

庙算人机对抗平台:http://wargame.ia.ac.cn/main

庙算·智胜即时策略人机对抗平台AI开发指南:http://wargame.ia.ac.cn/handbook

WargameAILib_1.0开发者:赵美静、张海东、戴松、王彤、汪德日、姚远、郭圆。


走向通用人工智能前路漫漫,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智能技术的变革与突破!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