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人机协同决战红蓝赛场!2022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决赛安排火热出炉

发布时间: 2022-11-30

微信截图_20221130113558.png

人机对抗是“图灵测试”的重要手段,作为验证机器智能的试金石,为探寻博弈智能生长机制和关键技术验证提供试验环境、评价标准,具有重要科学研究意义和应用价值。

2022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联合主办。赛事以“知彼识彼,百战不殆”为主题,以人机混合编组协同对抗为主要竞赛形式,面向有人/无人人机混合智能技术需求,探索人机之间任务互补、认知互信、行动互助,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与应用深化。

赛事依托“庙算·人机对抗平台”,设置个人赛道(1人1机)和编队赛道(2人3机),按照“选拔赛-晋级赛-决赛”三个阶段组织。10月15日至11月27日期间,935名报名选手和15个参赛AI经过42天激烈角逐,个人、编队两个赛道前8强进已经产生。(8强名单和通知见最下方附件)

高阳、张云超、塔山尖刀、雪之狐、执法利刃等8强选手和编队将于12月2日-12月4日展开最终对决。

决赛安排:

图1.png

与此同时,决赛全程将通过V赞、Bilibili,斗鱼等平台同步直播。此次直播采用“ 1+8 ”——1个主直播间和多个分直播间同步直播形式,由精英选手、AI开发团队、平台研发团队、兵棋专家等主持各具特色的主题直播间,对并行开展的赛事对局进行全面解说和点评,共同打造的集“打、评、解说、观摩”于一体的全新赛事模式。

本次直播重在大众参与、专家点评。主直播间的点评解说将由观众投票选择确定,专家团队将全程在线对观众提问进行专业解答。此外,直播过程中还为幸运观众准备了小惊喜。

科创强国兵棋推演赋新能,人机混合智能决策启新程。方寸棋盘虽无烽火狼烟,红蓝战场已在砺将点兵!战鼓隆,战旗扬,试问桂冠谁问鼎,且看智兵虎将兵棋赛场运筹帷幄。12月2日-4日,期待您的参与!

V赞站直播地址:https://wx.vzan.com/live/page/D7D5CCB8D173A570FB2EECE0B45FE642?topicid=819982288&shauid=7WO3sT5_bwqbaoBelllT0Q**&vprid=0&sharetstamp=1669724693072

或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图片

V赞二维码.png

B站直播地址:http://live.bilibili.com/22426517

或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图片

B站二维码.png

投票一:我想看的比赛

投票时间:即日起到12月2日8:40

投票二:最受欢迎选手/编队

投票时间:即日起到12月4日。

投票链接见公众号推文:https://mp.weixin.qq.com/s/5JJN-Qf5i9Lyj74Pnx0DPA

八强个人及编队简介见:http://wargame.ia.ac.cn/detail/78


附:关于2022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决赛赛程安排的通知.pdf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