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庙算·智胜 即时策略人机对抗平台成功支撑第三届河北省兵棋大赛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2-08

2020年12月5日至6日,河北省第三届兵棋推演大赛总决赛在石家庄市圆满落幕。

从1900余名报名选手、600多支编队中角逐晋级决赛的16支编队48名选手,经过两天激烈的人人对抗与人机对抗鏖战,最终角逐出冠军、亚军、季军。

本次赛事决赛阶段竞赛平台使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的“庙算•智胜”战术兵棋即时策略人机对抗平台(访问地址:http://wargame.ia.ac.cn)。在为期两天的决赛期间,“庙算人机对抗平台共完成对抗210局,其中人人对抗48局,人机对抗162局,有效比赛场次208局,顺利完成了赛程紧凑的决赛技术支撑任务。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也因此获得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等机构联名颁发的“突出贡献奖”。

“庙算人机对抗平台通过提供多种对抗模式,为传统兵棋大赛注入更丰富的比赛手段,同时与高水平AI的对抗创新地探索了利用智能化技术手段推动国防教育与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