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开放平台
Klaus 发表于:2021-02-06 19:39:10 回复 0 赞 1 541

  在彼得·波拉(Peter. P.Perla)的《兵棋推演艺术》(The Art of Wargame)一书中就引用了美国海军上校阿比·格林伯格(Abe.Greenberg)的说法,他认为世界上的第一套兵棋应该是公元前500年左右由中国春秋时期著名的军事家——孙子,所发明的“wei hai”,即围棋的前身。

  可见,围棋,可以认为是兵棋的“始祖”,因为构成围棋的许多因素里,比如纵横十九路的棋盘、黑白两色的棋子,和现代兵棋的六角格地图与算子一对比,确可找出其渊源传承。然而实际上,有学者更认同于将“围棋”归为“万棋之祖”,而不仅仅是兵棋的源头。另外,关于兵棋的溯源,也有学者认为应该从“象棋”起算。

 下期我们一起来看看兵棋与“象棋”的关系。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1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