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信息发布
PX 发表于:2021-02-08 19:23:38 回复 1 赞 0 324

本文转载自 方圆齐正 兵推天下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aeA6GirbcM9vh3Svw2BcA


远程控制机器人战车的能力和限制条件


远程控制机器人战车(RO RCV)必须始终由可选有人驾驶战车(OMFV)上的控制员进行控制。每辆OMFV战车一次可控制两个机器人战车。OMFV战车上载有两个控制员小组( 每组由两名士兵组成)。远程控制机器人战车具备的自主能力包括(1)领导-跟随机动模式,(2)返回到某一点与人类控制员再次取得联系。


RO RCV一般在2.5公里视线范围内可控;如果视线受地形影响,则控制范围缩短为1.5公里。兵棋中假定通信控制链有方向性,而且可能被干扰。如果通信丢失或被干扰,机器人战车将停留在原地。受传感器和通信限制,RO RCV在崎岖地形上的机动速度为载人战车的一半。RO RCV在人类控制员的持续远程控制下发射火力。火力击中目标的可能性与使用相同武器系统载人战车的相同。


image.png


全自主机器人战车的能力和限制条件


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想定中,蓝方指挥官在每回合给自主战车下达命令。本兵棋假设自主战车只能执行简单的命令(例如,按编队机动),而且无法像载人战车那样独立行动。自主机器人战车位于RCV指挥部的通讯范围内,而且指挥部有两辆OMFV战车,每辆可下达两个命令。每个命令对任意数量的自主战车有效。


命令由兵棋裁判以口头或书面形式给出,包括在地图上绘制方向。为反应AI/ML战车认知能力的局限性,命令不能太复杂。命令下达后,裁判要审查命令是否存在模糊不清、相互矛盾或表达不明确等问题。如果裁判认为命令可行,则自主战车根据命令机动。如果不可行,战车或继续执行之前的命令或按照裁判指示执行被曲解的命令。


完全自主机器人战车根据指示执行明确的射击命令(例如“射击敌方单位X”,“ 在Y方向射击敌人”,“ 在Z地理区域射击敌人”)。这类命令或许可下达后,战车无需与人类进一步互动或进一步确认命令。因此,一旦战车开始向东行进,并通过南北向道路,他们可以射击任意侦查且识别到的红方战车。自主战车之间可以通信,并相互协调火力来对付一组敌人目标。战车火力击中目标的可能性与使用相同武器系统载人战车的相同。


无人机系统的能力和限制条件


红方和蓝方的小型无人机使用FFT3兵棋中的直升机规则(只做适当调整)。兰德设计师鉴于之前的无人机研究经验,认为这些规则能够合理表现无人机系统的能力。在两种想定中,无人机系统都配备有光电和红外传感器。


image.png
 
只有专门的防空武器,例如俄罗斯2S6 自行防空系统,或距离无人机非常近的自动加农炮和机枪才能射击小型无人机系统。FFT3兵棋没有专门针对小型无人机系统的规则,兰德设计团队对现有规则进行了修改以降低无人机能被大多数武器击中的可能性。

在基准想定中,蓝方各无人机必须与所属战车保持联系,并在返回时报告信息,他们的有效通信距离为4km。整个连的态势意识有一个回合的时延,因此裁判不允许连队中的剩余力量在下一回合前射击无人机侦察到的目标。蓝方和红方的无人机系统均被设定为有一定飞行路线(模式),或直接由地面车辆上的人员控制。

在AI / ML想定中,蓝方无人机系统在连指挥部发布命令后执行飞行任务而且单独控制。蓝方无人机系统为整个蓝军提供最新信息-无人机可以自动相互传输信息,也可以向蓝方战车传输信息,这让超过单链路范围(4公里)的通信成为了可能。


  • 百胜小周

    qq

    2024-04-17 03:35:39
  •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0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