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专家论坛
PX 发表于:2021-02-10 09:16:58 回复 0 赞 0 233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人机与认知实验室”(ID: 9h_9c3c1f805cb8),作者刘伟


【新闻插播:相比起特朗普的歇斯底里,拜登可能要更加的委婉一些。但是最近拜登对中国的两个条件就是十分的惹人眼球了!拜登认为,必须对中国要求两条,第一科技不能超越美国,第二军事不战胜美军。其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会因为横扫全球的流行病情事件而制裁中国,对此拜登表示,其并不是要制裁中国,而是要让中国明白,我们有要准守的“国际准则”而中国也必须准守这样的准则。


评论:弱小和无知不是生存的障碍,傲慢才是】


人机之间为使用者和开发者之间的距离


 前英国首相丘吉尔曾经说过:“你能看到多远的过去,你就能看到多远的未来”,所以我们有必要看看人机智能融合的过去。任何新的事物都有其产生的源泉,人机融合智能也不例外,人机融合智能主要起源于人机交互和智能科学这两个领域,而这两个领域起源都与英国剑桥大学有着密切的关系:1940年夏,当德国轰炸机飞向伦敦之际,人机交互与智能科学的研究序幕就被徐徐拉开。英国人为了抵御德国人的进攻,开始了雷达、飞机、密码破译方面的科技应用工作,当时在剑桥大学圣约翰学院建立了第一个研究人机交互问题的飞机座舱(即著名的Cambridge Cockpit)以解决......


 实际上,所有的交互和智能都与人有关,人机融合智能不仅是为了设计制造出辅助人的机器来,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智能机器所生成出的机制、机理进一步促进人的更全面、更深入、更不可思议地进化和发展……没有使人本身的革命,一切科学技术的进步都将是无意义和无价值的!智能的能与不能:人工智能无法理解相对关系,尤其是不同/同一事实中的价值相对性。


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uKB_-e0VYzWr3wa7RfEfkQ



第四集 人机交互和人机融合智能及其起源

人机融合智能机制、机理的破解将成为未来战争致胜的关键。任何分工都会受规模和范围限制,人机融合智能中的功能分配是分工的一部分,另外一部分是能力分配。功能分配是被动的,外部需求所致;能力分配是主动的,内部驱动所生。在复杂、异质、非结构、非线性数据/信息/知识中,人的或者是类人的方向性预处理很重要,当问题域被初步缩小范围后,机器的有界、快速、准确优势便可以发挥出来了;另外,当获得大量数据/信息/知识后,机器也可以先把他们初步映射到几个领域,然后人再进一步处理分析。这两个过程的同化顺应、交叉平衡大致就是人机有机融合的过程。


未来的关键就在于人机融合的那个“恰好”!阴阳鱼中间的那条S形分隔线,无论怎样机器是不可能创造出意识来的,机器再多再大,也只是源自半个世界,小半个的世界。如若不信,不妨就请稍微关注一下当前的疫情演化苗头,也许就会有点感觉了吧!


今天傍晚遛弯,竟然听到了布谷鸟的叫声。这不禁使人想起,不同地区的人会有不同的音译,有“布谷,布谷”成“阿公阿婆,割麦插禾”的,还有“布谷,布谷”成“不哭不哭,光棍好苦”的,……总之,人可以随心所意地布谷出各种各样、千奇百怪的意思来,而对于机器而言,只有响度、音调和音色是反映声音特性的三个物理量吧!


image.png


人的作用是算计能力,机的作用是计算功能,人机融合乃功能力的计算计系统。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0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