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技术共享
张书晨 发表于:2021-03-02 12:50:47 回复 0 赞 0 349

    基于复盘数据的分析从“善地”( 智能体对地形的掌握和利用)、“善兵”(智能体对武器的有效利用)、“善人”(智能体对算子的协同控制),挖掘各智能体各自的能力特点,使用除常规战果、战损数据外,增加综合视野值、射击频次、射击有效率、集火射击和反击等数据项分析计分。

    分队和群队客观计分表明不同的智能体在对抗中呈现出有各自不同的决策与行动特点:总的来说地方团队研发的智能体具有更好的地形分析计算和利用能力,火力使用更为敏捷和激进,表现为主动开火次数与机会多,射击更为主动且战果较高;军队团队研发的智能体则表现更为保守,射击频次和战果少于地方团队AI,但却通过更少的战损,以及较高的有效射击效率赢得对抗的胜利。


    智能体的对抗中行为数据呈现出各自不同的特点,如:军队团队研发的AI相对保守偏向于射击次数少,但有效率高,而地方团队研发的AI则倾向于通过高频密集的火力获得战果,表现得更为激进。总的来说地方团队研发的智能体具有更好的地形分析计算和利用能力,火力使用更为敏捷和激进,表现为主动开火次数与机会多,射击更为主动且战果较高;军队团队研发的智能体则表现更为保守,射击频次和战果少于地方团队AI,但却通过更少的战损,以及较高的有效射击效率赢得对抗的胜利。

    分队临机想定中设置了与既定想定较大的差异,十分明显的测试出基于算法驱动和基于方案设计两类技术路线的差距——军队单位多采用精细化方案设计技术路线,智能体模型更擅长打“有准备之仗”;地方团队多采用算法驱动的智能体模型,在战场态势发生突变时,具有更好的应变与稳定性。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0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