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专家论坛
Sonja 发表于:2021-03-15 09:18:25 回复 0 赞 0 273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人机与认知实验室”(ID: 9h_9c3c1f805cb8),作者刘伟


1、机器学习是机器+学习,人造物+非人学习+暴力剥蒜


2、人工智能是人工+智能,人思维+非物理解+四两千斤


3、人机智能是人智+机能,人机道+通情达理+得意忘形


image.png

(在这三者之外的不是智能科学,而是智能领域)

 

    

真正的智能算法不同于数学算法,它是一种超出数学计算算法的算计算法,不但有显性的逻辑推理,还有隐性的知识和秩序运筹,是科学与艺术的融合。


      人工智能的算法是以数学为基础的计算算法,所以不是真正的智能算法,也不是算计的算法。


     计算算法只是提高效率的工具和机制,不是自主的决策系统,算计算法里面包含自主的决策和非标准的多重因果及相关关系。


算计是事实与价值的混合编辑与剪辑。计算是事实的处理。程序员的智能不是智能,主要是理性化智能,当然也有少数感性化的高级程序员。


机器学习能力目前是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也是人工智能和普通电脑的本质区别,机器学习的机器也指的是电脑,而不是车床发动机一类的机器,以区别于人类学习。所谓机器学习是指人通过电脑软件的开发,创造出一类软件,使电脑在某一领域具有和人脑类似的自我感知和学习能力,像小孩认知和成长一样具有智力发展的能力,而不像普通电脑软件需要人类的不断开发,软件升级才能提高其工作能力,人类是感知和思维决定其行为,具有学习能力的电脑也一样,通过不断的感知和学习来提高其行为能力和智力水平,所以叫人工智能,决定机器学习能力的软件,其智能部分叫做算法,是这种软件赋予电脑具有不断学习和提高的能力,所谓机器人只不过是给这种有学习能力的电脑加上四肢,以使其能更类似于人类的行为而已,从事专门工作的机器人也可能只具有转轴和机械臂,如生产线上的机器人,让他代替人类从事精细,反复繁重的工作,因此,机器人在本质上还是机器。


可能性是客观事物内部蕴藏着的这样或那样的发展趋势,现实性是已经实现了的可能性。    


客观事物在一定条件下都具有发展成为另一事物的可能性;可能性转化为现实后,又引起新的可能性。由于事物内部和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矛盾和斗争,因此,事物在发展过程中包含着互相矛盾的几种可能性。但只有一种可能性在内外条件齐备的情况下转化为现实,其他的可能性则在矛盾的斗争中被克服。要区别现实的具体的可能性和幻想的抽象的可能性。不能把现在可以做的事推到将来去做;也不能把将来才有实现可能的事勉强地放在现在来做。一般说来,代表新生事物的可能性终将成为占优势的可能性。由可能性转化为现实的运动,是一个新旧斗争、推陈出新的过程。在社会生活中,由可能性转化为现实是经过人们的有目的的实践活动而实现的。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0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