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专家论坛
Sonja 发表于:2021-04-12 09:03:53 回复 0 赞 0 338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人机与认知实验室”(ID: 9h_9c3c1f805cb8),作者歌德


1827年10月18日,黑格尔到访魏玛,歌德准备了茶话会招待他。他们聊了一会18世纪启蒙哲人哈曼之后,话题转到辩证法的本质问题,黑格尔说,“辩证法是每个人天生就有的矛盾精神经过规律化和系统化而发展出来的,这种辩证法能帮助人在辨别真伪时起到巨大作用。”


歌德说:但愿这种圆滑的辩证技术,不会被人误用,把真的说成假的,把假的说成真的。


黑格尔答:“你说的这种情况当然也有,但只限于精神病患者。”

《歌德谈话录》

image.png

还原论体现在当前数学形式化的可计算性(存在多项式时间内的收敛解)上,而系统论则体现在未来决策意向性的可判定性(能否及如何简化为可计算性问题)上。若上面的分析合适,则计算计问题就可分为可判定性(算计)与可计算性(计算)两部分,这与图灵机的机理就一致起来了。计算计也可能就是系统论与还原论的综合统一。


image.png

扫描二维码即可购买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0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