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赛事专区
大象 发表于:2021-06-21 10:11:44 回复 0 赞 0 729
2021年3月13日,西柏坡红色主题兵棋推演全国邀请赛筹备组兵棋推演教学直播活动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西柏坡纪念馆广场进行,今天推演的想定背景是淮海战役第二阶段中原野战军夺占宿县。

兵棋教学直播由懂兵棋的摄影师象哥主持,由我来推演红方,金牌教练才哥推演蓝方。经过激烈对战,虽然我很努力,但最终还是输给了才哥。现将复盘过程梳理整理出来,与大家进行交流。

3.13-1.jpg


第一回合:蓝方先手,指挥蚌埠方向兵力快速向宿县机动,结果是与宿县兵力形成联合防御态势,但也承受了一级疲劳;同时阜阳黄维兵力越过河流对阻击的红军形成4面包围,并立即发起了攻击。今天才哥的随机数开了外挂,两次战斗就把阜阳攻下,但未攻占阜阳。我指挥的红军在宿县首先发起4面包围,并攻打宿县,但效果不佳;同时对宿县南部疲劳兵力发起了一次猛攻,但此次随机数依然很不给力。为了防止才哥的飞机打我的炮兵,我把炮兵和步兵先集结在一起,同时我方郸城兵力火速向宿县支援。

3.13-2.jpg


第二回合:仍然是蓝军先手,蓝军蚌埠兵力继续向宿县支援,并对宿县以东我的兵力形成了包围,然后攻击我的时候,先用飞机轰炸3个波次,没想到随机数还是很偏向才哥,一个师的兵力在此次轰炸中牺牲,看的我心都碎了。才哥又用飞机支援地面部队进行了两次攻击,我一个纵队的兵力一个回合只剩下了一个团。同时蓝军在阜阳兵力没有了阻击后继续快速向宿县集结。我的华东野战军特纵和地面部队以一级疲劳的状态赶到宿县,并配合包围宿县的兵力对宿县进行了两次攻击,我的运气就差了一点,两次攻击只消灭了两个团,我自己还损失了一个团。

3.13-3.jpg


第三回合:今天才哥是带着挂来的,这把又是他先手,上来对我宿县以东剩余的那个团,毫无悬念的进行了一次攻击,把我仅剩的一个团给歼灭了,同时进行了攻占。才哥的阜阳兵力依然火速支援宿县。我看攻占宿县没希望了,为了避免更大牺牲,我把宿县以南的兵力撤围宿县,同时华东野战军特纵和地面部队为解除疲劳状态,进行了一个回合的休整。我方郸城兵力依然火速向宿县集结。

3.13-4.jpg


第四回合:谢天谢地,这把终于我先手了,我火速将处于包围圈边上的华东野战军特纵和地面部队撤出,才哥并没有追击,只是对宿县的防御进行了调整,我终于放松了一回合,抓紧把其他的兵力向华野靠拢。才哥的黄维兵团也加紧向宿县靠拢。

3.13-5.jpg


第五回合:苍天有眼,本回合又来一把先手,此时我的华野2、6、7、10、11、13纵以及中野11纵参战,我方兵力迅速南下,趁才哥没有考虑到我的意图,我想偷袭蚌埠。才哥依然对宿县加固防御。才哥的黄维兵团依然向宿县支援。我暗自高兴。

3.13-6.jpg


第六回合:才哥在开始的时候,犹豫了很久,他不知是该坚守宿县还是向东阻击我的偷袭部队,由于才哥考虑太久,我对他提出了抗议(才哥又犹豫了一下),最终在摄影师象哥的建议下,选择了向东阻击,拦截了我南下的部队。同时,才哥派了一个军,支援了蚌埠的兵力,我依然南下,并与才哥进行激烈的作战,但今天的随机数太不照顾我,2次攻击,才哥只损失了2个团的兵力,而我还损失了1个团的兵力。
最终由于场地原因,摄影师象哥宣布推演结束,并统计双方战损,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我方战损值竟然达到了43分,相当于8万多人,我愧对老前辈们,几天时间,我的中原野战军全部葬送。根据获胜条件,这局我输了。

3.13-7.jpg


综合今天的推演情况,还是才哥老谋深算,行动果断,空中飞行团和地面部队配合也很合理。尤其是在宿县的坚决行动中,使我攻占宿县失利被迫撤围,没有完成任务。其次才哥的运气也是太好了,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先手行动,随机数总是在关键的时候掷出大数,让我损失惨重,让我甚是不服。当然了,我今天也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在第一次攻打宿县,我没有集中兵力攻打宿县,给了才哥不断加强宿县防御的机会。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看我下次与才哥过招。

3.13-8.jpg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0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