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赛事专区
Klaus 发表于:2021-07-20 16:53:22 回复 0 赞 0 434
推兵棋  学党史  访旧址


国防教育励学子

7月18日下午,参加2021河北省兵棋推演大赛暨“五十所杯”·西柏坡红色主题兵棋推演邀请赛的部分获奖选手和裁判员,完成了本届赛事的最后一项活动——战役旧址寻访,顺利回到石家庄。


兵棋推演赛程落幕  获奖者接受表彰



7月14日,2021河北省第四届兵棋推演大赛暨“五十四所杯”·西柏坡红色主题兵棋推演邀请赛颁奖仪式在西柏坡举行,主办方为参赛队冠亚季军、优秀战队以及优秀裁判员、优秀教练员等颁奖。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河北省兵棋推演大赛”是由中共河北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河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解放军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和河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共同主办的国防教育公益主题赛事活动,自2018年成功举办首届以来,通过连续三届的赛事组织与经验积累,吸引了来自全省40多所军地院校的兵棋爱好者两万人次参赛。
今年自大赛启动报名以来,各参赛选手网上报名踊跃。截止5月15日,大赛组委会导演裁判组共收到有效报名编队701支,参赛选手共计2103人,编队数量与报名人数创历年新高。经一个多月的激烈比拼,共进行了2631场、5262局对抗比赛,其中有效对抗场次2509场、5018局;自7月12日到14日,在西柏坡又组织了红色主题兵棋推演邀请赛,12支编队参加比赛。


图片


图片


7月11日至13日,邀请赛经过3天的激烈对决,产生冠亚季军。石家庄铁道大学封龙战队获得冠军,河北经贸大学貳叁幺第一军团获得亚军,燕山大学变涩龙2.0获得季军。受邀参加的4支小学生战队,有2支战队获奖,青岛市珠江路小学韩成睿代表队、石家庄草场街小学冯梓珊代表队获得优秀战队奖项。


红色主题邀请赛采用手工兵棋推演,手工兵棋最大的优点在于选手及裁判员需要非常熟悉比赛规则想定内容,要对当时的历史背景有非常详细的了解,通过手工兵棋的推演,推演队员不仅能够学习兵棋知识,更能丰富对历史知识的了解。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尚武爱国的情怀。


西柏坡红色主题邀请赛获奖情况如下:
冠军:石家庄铁道大学封龙战队(张梓凡、贺冠彰、苗欢);
亚军:河北经贸大学贰叁幺第一军团编队(徐子震、王硕、高源);
季军:燕山大学变涩龙2.0编队(田凯、吴建炯、岳龙涛);
优秀战队:河北经贸大学雄狮队(张玉涛、张辰泽、曹子硕)、河北科技大学逐梦蓝天队(赵永生、许冬冬、杨思航)、燕山大学凝光战队2.0(陈珂、刘铮博、胡春蕾)、青岛市珠江路小学(韩成睿)、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冯梓珊)。


寻访战争遗址

追忆红色革命历程



比赛结束后,主办方还安排了战役遗址和纪念场馆寻访环节,7月14日至18日,选手和裁判员变身学员,从石家庄市西柏坡出发,到张家口市、天津市等平津战役旧址和纪念场馆,通过实地参观、现场查看、听取讲解等形式,学习党史,追忆红色革命历程。


图片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一)

图片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在西柏坡纪念馆参观学习(二)

图片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在张家口参观学习(一)

图片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在张家口参观学习(二)

图片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在张家口参观学习(三)

图片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在天津参观学习(一)

图片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在天津参观学习(二)

图片

参赛队员与裁判员在天津参观学习(三)



7月18日,在平津战役纪念馆队员们偶遇了一位原四野7纵19师的战功赫赫的老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了解平津战役的经过。分手之际队员们盛情邀请老兵一起合影留念,分享胜利的荣耀。 
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当队员们走出平津战役纪念馆,回顾此次追忆红色革命历史的所见所闻,不禁由衷地赞叹中国共产党老一辈战略家、军事家,总揽全局把控战场的高超指挥艺术!


转自微信公众号: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0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