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论坛

Community Forum

开放平台
Klaus 发表于:2021-08-16 09:12:49 回复 0 赞 0 452

水网稻田地遭遇战1想定打法攻略

雷柏易

 

     经过无数次的实战体验,收获了些经验,这个想定相比以往多了路障和增援兵力,在600-900秒左右时间,会增援一个炮兵或者一个坦克加炮兵。我总结的红蓝双方攻略如下:

一、红方攻略

红方主要拥有空中视野和引导打击能力,用好就如天降神兵,前期作战中要注意兵力保存,防止兵力消耗过大,红方坦克不要因与蓝方坦克对炮而有战损,注意的是红方每个战斗单位都很金贵。红方初始布置建议为:坦克开始的时候机动到“2630”,原因是这个点可以观察到“3648”有无装甲单位上来,从而调整打法。无人车机动到“2231”,步战车机动到“2830”,无人机和步战车机动到这两个点的原因是:如果蓝方步战车从“3944”经过,无人车刚好可以引导一发重型导弹给予打击,熟悉地形的蓝方指挥员不会冒险从这个点经过,但也起到牵制蓝方布兵的作用。要是红方坦克没有观察到蓝方单位从右边上来,就将坦克向下机动,把步战车向下机动到主要点附近下兵和巡飞弹,方便步兵快速机动到主要点附近,需要注意的是巡飞弹和步兵是可以同时下车的,无人车机动到“3031”隐蔽,原因是可以打击到“3636”、“3735”、“3835”这些蓝方装甲单位常去的点,蓝方需要到高程更高的点才能发现。步兵下车后就往主要点附近推,巡飞弹下车后就找蓝方单位的位置,从而决定步战车走不走,往哪里走,巡飞弹主要用来看视野,前期先不要急着炸,到中后期配合炮火效果很好,要是前期步兵被消灭了或者只剩一个班而蓝方损失不大就以保分为主,靠其他装甲单位很难夺点,坦克要是前期被消灭了就等援兵来后再调整战术。援兵到了的时候,坦克跟坦克汇合,一起行动,炮兵就配合巡飞弹下炮,即使是无校射也没关系,主要发挥拦阻作用,同时我方步兵要注意躲避炮火保存战力守点,如遇步兵被消灭,点位就难以抢夺。

要是蓝方坦克从右侧上来,则就近排兵布阵,无人车和坦克就不用动了,坦克武器换成炮射导弹,步兵和巡飞弹正常下车推到主要点附近,这么做的原因是:如果其他装甲单位继续往下走会被上面的坦克打,而且很难消灭它,还不如集中兵力等他出现把他消灭或者打残,如果在对打过程中我方损失较大就往后撤,用步兵牵制它等援兵下来,援兵到了的时候,增援坦克就机动到点附近掩护步兵,其他单位也布好机会射击,从上而下的消灭蓝方单位,炮兵就配合巡飞弹下炮,战斗后期,步兵应机动到点位附近伺机夺点,需要注意的是步兵在机动的过程时,其他单位要有掩护作用,随时火力反击。

二、蓝方攻略

蓝方的优势是战斗单位多,兵力控制得有效,点位全拿不是问题。蓝方初始布置建议为:0000坦克就机动到“2844”上面去,机动的过程中故意让红方看见坦克在往上走,避免红方步战车在主要点位附近下兵,坦克可在上面不断换位置,临机出来探查视野,前期在40高程开视野就足够,0001坦克机动到“3940”待命,因为红方有装甲单位在“3132”经过就的话可以对其射击,等步战车到位后就机动到主要点附近,两辆步战车分别先机动到“4146”“4147”这两个位置,原因后面有讲。如果0001坦克在经过“3945”时发现红方无人车往“2231”机动,那蓝方步战车就更改路线,从“4243”、“4143” 这两个位置经过,原因是红方“2231”的无人车和 “2830”的步战车,可引导打击“3944”目标蓝方,所以为谨慎起见刚开始两辆步战车分别先机动到“4146”“4147”这两个位置。需要注意的是当发现红方坦克从右侧往下机动时,蓝方步战车也应选择规避路线,因为红方坦克在右边有部分点位是可以打到“3944”经过的步战车。蓝方一辆步战车在“4041”下兵,另一辆在“3838”下兵,下完步兵后,步战车就去能打到 “3535”的点,以防红方步兵到了“3535”后没有足够的火力压制它。下侧步兵夺取次要点后向主要点机动,上侧步兵就机动到“3735”开视野,根据敌情情况选择夺点,蓝方坦克在主要点附近准备射击,两个步兵都往主要点靠是因为在炮火和巡飞弹的配合下,一个步兵很容易被消灭。增援兵力来了以后,增援的炮兵预判下炮,拦阻红方步兵,增援的坦克向主要点的坦克汇合,0000坦克就用于开视野,三辆坦克配合,找机会射击。前期0000坦克或者一辆步战车被消灭了也不要紧,毕竟单位多,把其他单位保存就可以,要是0001坦克被消灭了就先在次要点附近布兵,等援兵下来后再调整。

三、综合分析

红蓝双方应各自发挥优势,根据实时的情况改变打法,不要打法一成不变,在前期取得优势时要稳住,打了第一局便可知对手的水平,及时调整战术,打好下一局,在不断练习中不断进步提高。


    立即登录游客您好,可以登录后发布评论哦!
0
回复帖子 返回顶部

请选择对留言操作
删除留言(管理员或楼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