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

OPEN PLATFORM

针对不同决策问题

介绍各类决策平台并提供接入方式

学术分类应用分类
平台名称:

刀塔2

博弈特点:

非完美信息、实时制对抗、多人博弈(>2人)。

潜在应用:

      战争模拟、态势推演、指挥决策、社会建模、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决策等。

平台简介:

   《刀塔2》是一个非完美信息实时制多人博弈环境。是目前已知的最接近真实战争环境的博弈测试平台之一。由于其可以对于真实战争场景的高还原度、高度复杂场景的实时对抗、不同军种之间无克制关系等特点,使得其成为了目前最受欢迎的实时对战场景之一。博弈环境设定为十个玩家中的每一个都独立控制一个强大的角色,即“英雄”,他们都具有独特的能力和不同的游戏风格。在比赛中,玩家为他们的英雄收集经验值和物品,以在对战中成功击败对方球队的英雄。刀塔2的国际竞技采用众筹的奖金制度,奖金总额超过3,000万美元,使刀塔2成为目前最赚钱的电子竞技游戏。其收视人数一度达到了百万级别。尽管有人批评其陡峭的学习曲线和整体复杂性,但刀塔2的出色玩法,制作质量和对前任产品的忠诚度收到广泛称赞。刀塔2还被用于通用人工智能的研究当中,其中一个名为OpenAI Five的机器人团队展示了击败专业玩家的能力。



               

平台地址:

https://www.dota2.com

参考文献:
[1] Vinyals, Oriol, et al. "Grandmaster level in StarCraft II using multi-agent reinforcement learning." Nature 575.7782 (2019): 350-354.
[2] Avontuur, Tetske, Pieter Spronck, and Menno Van Zaanen. "Player skill modeling in Starcraft II." Proceedings of the AAAI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Interactive Digital Entertainment. Vol. 9. No. 1. 2013.
推荐阅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