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庙算·陆战兵棋平台更新:新增临机路障环境及临机路障基准AI

发布时间: 2021-09-02

决策智能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决策智能的探索道路上,人机对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重要途径之一。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发布的人机对抗智能门户网站(http://turingai.ia.ac.cn)致力于汇聚人机对抗平台环境,共享人机对抗技术成果,发布人机对抗领域最新消息,从而推动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生态建设与发展。

临机应变能力是智能体发展的重要方向,要求智能体能够应对环境、对手、甚至自己的突发变化。近日,人机对抗智能门户网站上线了临机路障环境及临机路障基准AI。

作为2021“庙算杯”人机对抗挑战赛中设定的临机要素之一,临机路障环境会随机调整路障的位置和数目以体现地形的重要性。本次上线临机路障环境设置路障位置变化范围为15格, 路障数目变化范围为7~17个。

临机路障环境示例想定-小.png

临机路障环境示例想定


临机路障环境会对智能体地形认知以及路径规划等决策能力提出较大挑战。本次上线的临机路障基准AI基于人机对抗智能框架(《人机对抗智能技术-中国科学》)设计研发,以感知-推理-决策-控制为基本决策环,抽象地形态势语义,构建具有泛化能力的兵棋地形分析库,实现以地形认知表征状态空间,可为人类选手训练、AI研发提供高水平评估基准。

临机路障环境和临机路障基准AI已经开放在人机对抗智能门户网的陆战兵棋对抗平台,欢迎选择对抗。

临机路障基准AI开放对抗.png

临机路障基准AI开放对抗

 

汇聚人机对抗平台测评环境、共享人机对抗最新技术成果。

走向通用人工智能前路漫漫,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智能技术的变革与突破!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