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庙算 陆地指挥官》部分规则修订公告

发布时间: 2021-11-29

2021年11月29日,推演环境对“同格交战”,“引导射击”,“改变机动状态”相关规则进行了以下修订:

1. 改变机动状态

 修订后规则原文:1.1.ⅳ 地面算子在机动转停止过程中可以进行改变机动状态(模式)的动作;包括切换至:正常机动,行军,一级冲锋,二级冲锋,掩蔽,半速;

差异:旧规则下地面算子必须处于静止状态下进行机动状态的转换。修订后地面算子可以在机动转停止过程中改变机动状态。


2. 同格交战

修订后规则原文:15.a 当同一六角格内存在双方地面算子时,触发同格交战规则,格内地面算子处于同格交战状态,自动按距离为0格进行直瞄射击裁决;将自动选择攻击等级最高的武器进行打击,裁决顺序按照先进入该六角格的算子先实施打击;其打击目标的选择按照“坦克”>“战车”>“其他车辆”>“人员”的优先顺序自动选择;当存在同类型多个目标时,优先选择班组数少的算子进行打击(同类目标班组数相同则随机选择)。

差异:旧规则下同格交战规则规定特定算子只能使用特定的武器进行打击(如:步兵使用步兵轻武器,坦克使用直瞄炮等)。修订后同格交战规则将自动选择算子携带的,有弹药剩余的,当前状态下产生最高攻击等级的武器进行战斗。


3. 引导射击

修订后规则原文:3.d 引导算子进行引导射击,不会退出掩蔽;被引导算子进行引导射击仍会解除掩蔽状态。

差异:如果算子在引导射击之前处于掩蔽状态,在引导射击之后将不再退出掩蔽状态。

请各位AI开发者在官网下载最新AI开发sdk(wargame.ia.ac.cn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