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2022“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即将开始 !

发布时间: 2022-08-01

决策智能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决策智能的探索道路上,人机对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重要途径之一,不仅是验证机器智能的试金石,更成为人与智能体认知决策能力交互学习与融合发展的重要通道。

为推动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的研究,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承办“庙算杯”系列赛事。首届赛事以“临机之道,谁能应变”为主题,旨在测试评估智能体在临机环境下的决策应变能力。本届赛事以“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为主题,旨在开展人机混合协同决策能力。

一、赛事名称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2022“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

二、赛事主题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根据《孙子兵法》第三篇“谋攻篇”而定。面向人机混合决策环境下有人/无人编组协同对知彼知己能力的迫切需求,2022年“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开展人机协同对抗,推动人机协同智能技术发展。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CAAI 智能决策专业委员会(筹)

四、赛事平台

庙算人机对抗平台取自《孙子兵法·计篇》“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由中科院自动化所牵头研发完成。平台以多种推演环境为依托,以高水平人类为对手,助力博弈决策智能技术研究。平台以图灵网在互联网公开,已汇聚了来自超过2000个单位、上万人机用户,成功应用于多项大型人人、机机、人机对抗比赛和智能体能力评估。

本次赛事平台使用庙算人机对抗平台中的陆战兵棋推演平台:庙算·陆地指挥官

五、赛事设置

本次赛事以人机混合编组对抗为主要竞赛模式,设:分队级赛道(个人+AI)和群队级赛道(多人+AI),按照:选拔赛-初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多个阶段组织,各阶段选用人人、人机、人机混合不同对抗形式。

参赛对象包括:个人选手、团队选手和人机团队选手。选手可自带AI组成人机混合编队参赛,也可与平台和其他参赛团队提供的AI组队,或是让自带AI参与他人编队参赛。人机混合编队取得名次,编队中的人和AI均获得相应奖项。

赛事设竞赛奖、裁判员奖、指导教师奖等奖项。竞赛奖设奖金,最高可获得10000元奖励。

赛事整体安排如图:

图1.png

8月:发布赛事、接受报名,发布地图与练习想定

9月:发布比赛想定,基准AI,赛事培训、答疑

10月:参赛选手选拔赛

11月:人机混合对抗初赛、晋级赛

12月:人机混合对抗半决赛、决赛、颁奖、总结

六、赛事报名


报名链接请点击

图2.png

报名须知:

1. 个人、编队或人机团队选手按赛道进行报名。个人选手可直接报名分队级赛道,群队级选手报名需要先行组队后报名群队级赛道;平台将提供基准AI供所有报名选手选择组队和练习。

2. 鼓励以人机团队进行报名。人机团队自带AI参赛,平台将为参赛AI提供测试、上传通道,并欢迎报名AI开放给其他选手组队。

3. 人机团队如被淘汰,仍可申请将参赛AI作为基准AI开放,与其他选手组队继续比赛,获奖人、机均获得奖励证书,并为开放的AI颁发基准AI证明。

七、报名方式

联系人:陈杰

联系邮箱:crise-tech-service@ia.ac.cn

联系电话:173679427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智能化大厦4层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


走向通用人工智能前路漫漫,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智能技术的变革与突破!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