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2023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智能体选拔赛算法排位将于3月7日正式开始!

发布时间: 2024-03-04

封面小小.jpg

2023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智能体选拔赛算法排位将于3月7日正式开始!参赛选手请提前上传智能体代码至线上平台,平台将每周发布更新线上排行榜,并以比赛截止日期(3月28日中午12:00)前最后一次上传的参赛代码为准进行最终的算法排名和成绩认定。

提醒!!!所有参赛队伍请最晚在3月21日中午12:00前提交代码;3月21日之后不再接受新的参赛队伍报名和提交;已经提交的队伍可以持续更新!!!


>>> 算法排位

平台将在每周固定时间段(时间节点如下图所示)对上传算法自动调起及评估,并在1-2个工作日后发布更新线上排行榜。比赛将根据最后一次排位结果(上传截止日期:3月28日中午12:00)对参赛算法进行成绩认定。截止日期之前,新上传的代码将自动覆盖旧代码。前三次排位不会用于最终成绩的认定,仅帮助参赛选手了解整体比赛情况,并针对性优化自身算法。




>>> 比赛

算法排位时,平台使用统一的比赛想定对所有算法进行评估。比赛想定集由兵棋领域专家设计,穿越火线、协同侦察和一夫当关赛各赛道不少于20局想定。想定难度有明显差异,“高中低”难度比例大致为1:1:1。排位复盘数据比赛过程中不支持下载。部分比赛定将在智能体赛结束后发布公开。


>>> 成绩认定方式

智能体赛以最后一次排位结果作为最终成绩认定依据;首先,根据各赛道排位得分从高至低进行赛道排名和积分换算,积分换算方式如下图所示:
总成绩=赛道一积分+赛道二积分+赛道三积分。总成绩积分越低,则总成绩排名越靠前。若某一赛道未参加,默认智能体排名赛道最后,赛道积分为“参赛队伍数量X2”分。


>>> 算法上传和排行榜

算法上传步骤请参考通知。参加排位的 AI 智能体在“AI中心>庙算杯AI”处点击“是否参赛”进行确认,如图所示:
在每周固定时间节点,平台将自动调用已确认参赛的算法进行评估和排位,无需参赛者手动选择。
在线排行榜请在“赛事中心-2023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赛事主页-赛道列表”下查看。


>>> 人机混合编组对抗赛Demo智能体:

预计在3月中旬发布人机混合编组赛Demo智能体,Demo智能体将支持人机混合组队训练,相关消息将稍后发布,敬请关注!


>>> 联系方式及问题反馈

如在代码上传和测试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请在“2023庙算杯智能体赛通知群”进行反馈。不在比赛群中的参赛者请联系联系人入群。

联系人:陈杰

联系邮箱:crise-tech-service@ia.ac.cn

联系电话:173679427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智能化大厦4层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