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

OPEN PLATFORM

针对不同决策问题

介绍各类决策平台并提供接入方式

学术分类应用分类
平台名称:

星际争霸

博弈特点:

星际争霸是兼具大状态空间、大动作空间、实时性、不完美信息的二人零和博弈平台。

潜在应用:

      《星际争霸》是一款战争模拟类游戏,被学术界广泛用于人工智能算法的训练平台和评估标准。由于该游戏较为全面地模拟了真实战场的各种复杂变量,所以无论对于人类玩家还是AI算法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具体而言,从宏观上,该游戏模拟了科技研发、经济建设、兵种搭配、排兵布阵等真实战争中的战略因素,而从微观上,该游戏模拟了真实战场中复杂的地形、视野遮挡、侦查、进攻时机的把握、单兵作战技巧等战术因素。此外,该游戏还模拟了战场的不确定性,每一局对战可短至几分钟也可长至一小时以上,游戏结束前输赢难以预测,看似已取得优势的一方转念之间就可能被对手扭转战局。AI要想掌握星际争霸,就必须兼具多种不同的能力(宏观战略的决策能力、微观战术的决策能力、长时间信用分配能力等等)。因此近些年学术界广泛采用星际争霸游戏来评测新算法。

平台简介:

     《星际争霸》是由暴雪娱乐公司在1998年推出的战争科幻实事策略游戏,以未来宇宙中人类、星灵、异虫三个种族争夺霸权为背景。2010年7月,暴雪娱乐公司推出了《星际争霸》的续作《星际争霸 II》,二代在保持一代的基本玩法的同时引入了很多新兵种。2016年11月,谷歌旗下的DeepMind公司在暴雪娱乐公司举办的BlizzCon 2016会议上与暴雪娱乐公司联合发布了SC2LE(星际争霸 II 机器学习环境)平台,旨在帮助现有的AI系统更方便地访问《星际争霸 II》的游戏环境。该平台主要包括了如下几个组成部分:1,一个供AI访问游戏信息和发送动作的Python接口(PySC2)。2、一个经过匿名化处理的游戏回放录像数据集。3,一个开源的特征层提取工具。4,几个用于训练强化学习智能体的小游戏地图。如今,SC2LE已经成为学术界训练和评估星际争霸人工智能的主要工具。


参考文献:
[1] Oriol Vinyals, Timo Ewalds, Sergey Bartunov, Petko Georgiev, Alexander Sasha Vezhnevets, Michelle Yeo, Alireza Makhzani, Heinrich Küttler, John Agapiou, Julian Schrittwieser, John Quan, Stephen Gaffney, Stig Petersen, Karen Simonyan, Tom Schaul, Hado van Hasselt, David Silver, Timothy Lillicrap, Kevin Calderone, Paul Keet, Anthony Brunasso, David Lawrence, Anders Ekermo, Jacob Repp, Rodney Tsing: “StarCraft II: A New Challenge for Reinforcement Learning”, 2017.
[2] S. Ontañón, G. Synnaeve, A. Uriarte, F. Richoux, D. Churchill, M. Preuss, A survey of real-time strategy game ai research and competition in starcraft, IEEE TCIAIG, 2013.
[3] Vinyals, O., Babuschkin, I., Czarnecki, W.M. et al. Grandmaster level in StarCraft II using multi-agent reinforcement learning. Nature 575, 350–354 (2019).
推荐阅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