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平台

OPEN PLATFORM

针对不同决策问题

介绍各类决策平台并提供接入方式

学术分类应用分类
平台名称:

ViZDoom

博弈特点:

ViZDoom平台主要适用于人物博弈方向的学术性研究。

潜在应用:

        ViZDoom平台在半真实的三维场景中采用第一人称视角,包含经典的射击场景。基于该平台的博弈算法研究对军事领域的模拟训练、军事演习以及未来无人化作战具有潜在应用价值。

平台简介:

       ViZDoom是Google开源的基于第一人称射击游戏Doom的强化学习研究平台。随着深度神经网络的发展,基于视觉的强化学习方法从像素数据中学习并在 Atari 2600 多的游戏上获得了人类水准的性能。然而这些游戏只是使用非现实的 2D 环境和第三人称视角,并没有涉及到与现实类似的任务。ViZDoom可用于从半现实的3D世界中利用第一人称视角获取原始的视觉信息而进行强化学习研究,主要针对的是机器视觉学习,特别是深度强化学习的研究。Vizdoom允许研究者在只使用屏幕 Buffer的情况下开发Bot进行对战,支持多种平台和多种语言的API(C++, Python, Java, Julia),为用户提供对环境的完全控制。ViZDoom的优势和多功能性在于场景机制的可定制性,可以方便地用开源工具编程;同时该平台还具有轻量级,运行速度快的特点,可通过用户自定义脚本实现轻量、快速和高度定制化的训练。  




参考文献:
[1] Michał Kempka, Marek Wydmuch, Grzegorz Runc, Jakub Toczek, Wojciech Jaśkowski,ViZDoom: A Doom-based AI Research Platform for Visual Reinforcement Learning, 2016, arXiv:1605.02097v2
推荐阅读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