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人机对抗AI训练场新版本上线:全新界面,更多功能,更优体验!

发布时间: 2021-10-27

封面小.png

决策智能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决策智能的探索道路上,人机对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重要途径之一。由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发布的人机对抗智能门户网站致力于汇聚人机对抗平台环境,共享人机对抗技术成果,发布人机对抗领域最新消息,从而推动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生态建设与发展。

全新界面,更多功能,更优体验,人机对抗AI训练场新版本来啦!本次更新新增了代码在线编辑、智能体在线评估、标准想定与分布式强化学习训练等功能,优化了用户体验。在AI训练场新版本中,您可以在线进行源码编辑→分布式训练→推演评估等操作,实现兵棋与德州扑克智能体从0到1的全流程开发、训练与评估。

本次更新的具体功能如下: 

1. 代码在线编辑

您是否在初入AI开发大门时,反复修改代码与配置文件、打包、部署……花费了太多时间在调试呢?为了应对多元的用户使用场景,对各阶段的算法学习者都提高普适性,训练场现已上线在线代码编辑功能。免去了繁琐的项目配置步骤,提供自助式的参数配置模块,让从零开发更轻松。目前平台支持md,py,txt等主流格式的文件编辑;完成编辑后,您可以一键启动训练,轻松get属于您自己的兵棋推演AI或德扑AI项目。

图一 在线编辑页面.png

图1:在线编辑页面

2. 智能体在线评估

新版本训练场中,我们可以直接对训练完毕的智能体进行评估。在评估系统中,您可以自定义局数,将您的智能体与内置的智能体对抗,通过分析对抗结果的胜率曲线以及分数,评估智能体的实战水平。作为对手的内置智能体目前包括知识型AI,学习型AI以及DemoAI。多方对战,多方评估,让您的AI能力更加稳健!

图二 评估曲线.png

图2:评估曲线

3. 标准想定与分布式训练功能

训练场在此前的Mini Games想定的基础上,新增开放了标准想定,并上线标准想定的分布式训练功能。兵棋开发的常见困难如单机训练耗时耗力难以收敛、多机训练开发难度高等,人机对抗AI训练场的分布式训练功能轻松解决。模型迭代周期大大缩短,快速上手分布式AI开发不是梦。

图三 标准想定与分布式资源配置.png

图 3 标准想定与分布式资源配置 

目前AI训练场采用申请-审核机制,审核通过后,每个用户拥有五天的试用时间。用户可通过智能门户网站训练中心点击申请使用。

欢迎申请,高效的AI开发大门向您打开。欢迎留言提出建议,帮助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汇聚人机对抗平台测评环境、共享人机对抗最新技术成果。

走向通用人工智能前路漫漫,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智能技术的变革与突破!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