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兵棋推演中典型行为和策略分析与推荐——2022“庙算杯” 选拔赛数据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9-20

封面1.png

2023庙算杯开赛伊始,为助力参赛选手全面了解智能体以及人类选手策略运用技巧,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联合复旦大学编制《兵棋推演中典型行为和策略分析与推荐》,希望为兵棋爱好者和兵棋AI研究者在兵棋推演中的策略制定与运用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持。

正所谓千人千面,本报告依据人类选手的心理特点,以及2022庙算杯选拔赛近千场数据分析:

  • 定义了5类不同水平选手以及8种典型行为及推演策略;

  • 给出了14条选手水平-典型行为-推演策略的相关性分析与推荐。

全文包括总篇、定义篇、分析篇、进阶篇和结论篇,适用但不限于广大兵棋爱好者、庙算杯参赛选手、兵棋AI研究者、智能博弈技术研究人员。

详情点击兵棋推演典型行为和策略分析与推荐.pdf,快来发现不同选手的策略和行为有什么样的不同?是否存在显著的特征?可否利用选手早期的行为推测全局的策略?等等你想得到的想不到的。

写在最后:为推动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的研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连年举办“庙算杯”人机对抗智能博弈赛事。2022年“庙算杯”赛事面向人与智能体团队同步招赛,探索人机混合决策环境下有人/无人编组协同的人机任务互补、认知互信、行动互助,得到全国近千名人类选手和近20个AI团队支持。2023“庙算杯”赛事的帷幕即将拉开,敬请关注,并预祝各位选手取得好成绩!“知彼知己,百战不殆”!


走向通用人工智能前路漫漫,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智能技术的变革与突破!


pdf版本下载请点击兵棋推演典型行为和策略分析与推荐.pdf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