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发布

NEWS AND EVENTS

平台动态/最新公告 学术动态 业界动态

十一献礼 | 知彼知己,百战不殆!2023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即将开启

发布时间: 2023-09-27


封面小.png

决策智能是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国家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石。在决策智能的探索道路上,人机对抗已成为国际公认的重要途径之一,不仅是验证机器智能的试金石,更成为人与智能体认知决策能力交互学习与融合发展的重要通道。

为推动人机对抗智能技术的研究,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将于2023年10月至2024年3月联合举办2023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本届赛事以“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为主题,旨在探索人机混合协同决策能力。

一、赛事名称

2023庙算杯人机混合对抗赛

二、赛事主题

面向人机混合决策在信息支援参与下的高度不对称环境,不同编配模式下有人/无人编组模式在现代城市对抗任务的相关场景设计研究,开展人机协同对抗,探索城市周边夺控战斗场景下有人无人不同编组模式间的任务互补、认知互信、行动互助问题,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发展与应用深化。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

CAAI 智能决策专业委员会(筹)


协办单位

启元实验室

清华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四、赛事平台

庙算·人机对抗平台取自《孙子兵法·计篇》“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由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牵头研发完成。平台以多种推演环境为依托,以高水平人类为对手,助力博弈决策智能技术研究。平台以图灵网在互联网公开,已汇聚了来自超过2000个单位、上万人机用户,成功应用于多项大型人人、机机、人机对抗比赛和智能体能力评估。

本次赛事平台使用庙算·人机对抗平台中的“陆战指挥官”实时制陆军战术级兵棋智能化推演平台平台支持上传 AI 在赛前进行在线或离线测试,参赛 AI 可在大赛期间进行迭代更新。

五、赛程介绍

本次赛事设置人人对抗赛、智能体赛、人机混合编组对抗赛三个专项赛事,各专项赛事分多个阶段依托庙算人机对抗平台线上进行。

  • 专项赛事一:人人对抗赛

人人对抗赛以5人制编队方式组织对抗,分为“初赛(10月)-晋级赛(11月)-决赛(12月中旬)”三个大阶段进行。

  • 专项赛事二:智能体赛

智能体赛以任务科目的方式进行选拔优秀智能体团队,具体任务科目、选拔方式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 专项赛事三:人机混合编组对抗赛

人机混合编组对抗赛参赛人员为人人赛高水平编队选手,具体对抗模式及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各专项赛事分别设冠亚季军和竞赛一、二、三等奖,此外针对组织过程表现优异的单位及裁判,设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裁判奖;为鼓励人混选手更好地进行复盘梳理及对抗总结,另设优秀战报奖。

六、报名条件

1.参赛选手:可登录大赛平台赛事中心进行报名,选手类型选择“编队报名”进行报名,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二维码1.png


人人对抗专项赛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10月15日

 

2.智能体智能体团队可指定一人登录大赛平台赛事中心进行报名,选手类型选择“AI报名”进行报名,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二维码2.png

七、报名方式

联系人:陈杰

联系邮箱:crise-tech-service@ia.ac.cn

联系电话:17367942796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95号智能化大厦4层智能系统与工程研究中心


走向通用人工智能前路漫漫,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推动智能技术的变革与突破!


问题反馈
请将您的宝贵意见反馈给我们